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到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开展检查

来源:日期:2020-06-17 17:04字号:    

W020200617350038971389.jpg

  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引起全国高度关注。为了加强槽罐车充装管理,2020年6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郑穗华处长带队到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熊春晖副局长、质监科有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华安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地区最大的液化石油气供应商之一,担负着深圳及周边地区燃气长期稳定供应的任务,共有10个液化石油气槽车装车车位和5个液化天然气充装车车位,是全市液化石油气和液化天然气槽罐车充装最多的单位,高峰期充装可达280车次。

  首先,检查组与华安公司有关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该公司负责人员向检查组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管理架构和特种设备日常管理情况,特设处郑穗华处长详细询问了槽罐车充装管理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对该公司的槽罐车充装的特种设备、安全附件、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最后,郑穗华处长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充装规程操作,加强人员的培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尤其要加强对槽罐车充装的管理,防范特种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