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赴盐田区开展节前市场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来源:日期:2020-09-27 16:24字号: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赴盐田区开展节前市场安全监管检查工作.jpg

  2020年9月2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带队前往盐田区东部华侨城、新福康肉菜市场和海鲜街开展节前市场安全监管检查工作。市局办公室、指挥处、特设处及盐田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李忠局长一行首先来到东部华侨城,详细了解中秋、国庆期间景区游客预约、应急防控机制、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设备日常维护、特种设备定期检验、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等情况。检查中,李忠局长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东部华侨城作为我市重要旅游景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景区疫情防控也将面临严峻挑战,东部华侨城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确保景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随后,李忠局长一行来到新福康肉菜市场,认真检查了市场冻品疫情防控、软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方面内容。检查过程中,盐田局方友川局长汇报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成效和近期市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盐田局全体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召开创文部署会、明职责落分工,开展专项督查、查问题制方案,同时大力推进完成3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验收和搬迁工作。目前,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进度达到84%,剩余1家农贸市场将于10月底前完成。此外,盐田局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组织志愿者服务等系列“组合拳”积极推进创文工作。

  接着,李忠局长一行还来到海鲜街检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检查发现相关餐饮单位均亮照亮证经营,明厨亮灶设备稳定运行,且能够按照规定落实做好索证索票,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

  检查结束后,李忠局长对盐田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国庆、中秋佳节将至,各有关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市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节日安全、和谐。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节日市场运行监测。压实压紧市场监管责任,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检查力度,持续打击市场违法行为。二是突出“四大”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响应及时、处置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应对突发事件。同时要切实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两节”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