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龙岗区开展节前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日期:2020-09-25 16:10字号:    

市局特设处到龙岗区开展节前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检查.jpg

  为落实各级部门对于危化企业安全隐患整治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液化气瓶充装安全,结合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安排,9月24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李家骥副处长带队到深圳市蓝光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气瓶充装单位安全检查,龙岗局特设科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到达该充装站后,首先了解了该充装站的气瓶数量、储气罐及压力管道、作业人员等基本情况,仔细查看了该站气瓶二维码、信息化平台建设及追溯系统等情况,并对该站负责人的有关疑问作了解答。随后检查组前往充装现场,重点检查了槽车卸车操作及气瓶充装作业情况,并对部分钢瓶的检验有效期及使用期限等信息进行了抽查。经检查,发现该充装站存在槽车卸车操作及充装前后检查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李家骥副处长对该充装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查气瓶质量,对目前在用气瓶要做好自查,确保来源合法、安全质量过关,对不合格气瓶要严格报废处理;二是重视充装环节安全,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要求、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充装,严禁充装过期未检、报废及非自有钢瓶;三是做好后端服务点安全宣传教育,深刻吸取近期燃气爆炸事故案例教训,做好内部警示教育、加强送气工等人员管理,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下一步,龙岗局将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强化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充装等违法行为,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