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稳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日期:2020-10-30 09:35字号:    

W020201029639227196457.jpg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按照上级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稳步开展高风险压力容器专项整治和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同时落实特种设备双随机检查任务,组织辖区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一是开展高风险压力容器专项整治和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隐患排查。按照文件要求,执法人员相继对辖区多家高风险压力容器和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就企业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基本要求、安全附件校验、快开门联锁装置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设备台账,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二是落实特种设备双随机检查任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按照市局下发的特种设备双随机检查任务的要求。执法人员对被抽中的使用单位逐家开展全面检查,目前已完成双随机检查任务。同时组织维保单位对深圳市欧斯卡酒店进行了应急演练,模拟日常使用电梯出现困人时的应急救援过程,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

  下一步,新湖所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