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特检院院领导赴深圳能源集团东部电厂锅炉检验现场督导

来源:日期:2020-12-01 18:15字号:    

W020201201371552206225.jpg

  11月25日,东部电厂3#锅炉内部检验工作拉开序幕,市特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怀宇和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潘海宁率队,深入东部电厂检验现场督导检验工作。马怀宇副院长登上3#锅炉顶部,来到高压汽包位置,现场部署检验工作,要求承担此次锅炉检验的承压一部、承压中心联合行动,并叮嘱检验人员在工作中注意安全、保证检验的效率和质量。潘总工现场查看了理化检测人员检测过程,要求检测人员利用好高精尖检测设备,用专业的态度做好每一份记录、每一份报告。

  当天,检验人员按照检验方案顺利完成3#锅炉高压汽包五条环焊缝的荧光磁粉检测,发现环焊缝裂纹21条。马怀宇副院长指示,锅炉是火力发电厂的三大主机之一,对火力发电厂的发电效率和可靠性有着重要的影响,检验人员应与东部电厂技术人员协商,分析裂纹产生的原因,将缺陷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降低电站锅炉运行风险,保证深圳用电的正常供应。

  院领导在现场再三强调了有限空间及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对现场检验人员专业、严谨、负责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认可,对现场配合人员及电厂工作人员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检验人员能始终如一履行自身职责,肩负检验重任,做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合格的守护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