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局领导带队开展欢乐谷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日期:2020-12-23 17:34字号:    

W020201222611460468186.jpg

  12月2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李汉裕副局长带队到南山区欢乐谷旅游景区检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南山局特设科执法人员陪同检查,欢乐谷负责人现场配合。

  李汉裕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大型游乐设施“雪域雄鹰”和“蹦极”现场,了解设备运营、维护等基本情况。检查发现,该设备均处于检验有效期内,设备使用单位依法办理了使用登记证,对设备的维护保养符合法规要求。

  随后,李汉裕副局长一行同欢乐谷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并对疫情时刻保持警惕,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李汉裕副局长强调:一是企业要严守安全底线,提前对即将到期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报备、更新,制定详细的更新改造计划,并落实到位;二是企业应落实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对排查出的各类事故隐患要实施台账式管理,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带病”运行;三是企业应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安排充足的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的处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此次检查的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强化细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岁末年初期间园区安全平稳运营,为市民提供安全的游乐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