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开展家用电器质量安全排查

来源:日期:2021-01-28 15:12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开展家用电器质量安全排查.jpg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针对冬季家庭电热产品使用相对频繁的实际问题,组织对辖区电器经营门店、二手家电买卖市场等场所开展大排查,查处销售不合格电器产品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放心电器产品。

  近期深圳某小区一户高层住宅发生火灾,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火情罪魁祸首为正在充电的电热水袋。家用电器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再次拉响警报。为防患未然,马田所从1月初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从事家电产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核查电热类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对销售无产品合格证、无厂名厂址、无3C认证等不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经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截至1月27日,执法人员共查处销售无合格标示、无产品执行标准号、无检验合格证明等问题电器产品案件13宗,通过对违法经营行为立案处理,进一步规范电器产品经营市场,杜绝不合格电器流入市场祸害消费者。

  执法人员还重点对城中村打着“旧货买卖”“二手电器平买”等幌子从事电器产品交易的经营门店进行摸排,严查销售国家明令禁止流通的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和已淘汰下架的电器产品,确保电器产品质量安全无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