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带队到坪山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日期:2021-01-29 15:10字号:    

市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带队到坪山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jpg

  1月27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带队到坪山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药品处、坪山局等单位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深圳市和顺本草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对企业节前防疫举措、安全生产措施、产品质量控制等进行检查。接着进行了座谈,座谈过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企业“名药、名医、名馆、名厂”经营模式,和顺中药典推广及和顺本草二期生产基地发展规划等情况,就企业关心的中药配方颗粒医药产业政策及审批流程等问题进行解答。王利峰总监肯定了和顺本草在打造中药饮片领域“深圳名片”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产品质量控制工作,做好内部防疫措施,鼓励企业员工留深过年;二是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围绕自身职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方面为企业做好服务;三是希望企业借助国家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政策红利,做好传统中药的传承与发展,做到道地药材的全流程追溯,再创新的辉煌。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企业周边的药店进行随机抽查,认真查看药店销售感冒退热类药品信息登记情况,对登记的人员信息进行抽查核实,叮嘱药店员工要持续做好信息登记上报工作。

  最后,王利峰总监要求坪山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督促药店做好购买感冒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工作,充分发挥药店防控“哨点”作用,提升药店监测预警能力,提高“哨点”灵敏度。重点做好集贸市场冷链、冷库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做好节日期间物资保障供应工作。坪山局陈汉杰局长表示,坪山局下一步将对节前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