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组织培训机构赴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培训

来源:日期:2021-05-20 09:21字号:    

W020210519573770620148.jpg

  为规范辖区特种设备使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5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组织培训机构于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培训。深汕局特设科科长曹晓阳,特设科相关工作人员,企业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与培训活动。

  近期,深汕局于“周四服务企业日”活动中了解到辖区内部分企业考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证(以下简称管理员证)非常不便。一是培训机构距离遥远。深汕合作区内暂无相关培训机构,辖区内企业只能自行前往深圳、惠州、汕尾等地考取管理员证,往返至少需要两小时;二是身在异乡人生地疏。企业前往外地报名考证,不熟悉当地交通、餐饮、住宿等信息,不便于出行且存在上当受骗风险;三是培训机构不愿上门服务。部分企业曾与培训机构沟通希望可以提供上门服务,但是由于报名人数过少,几乎没有培训机构愿意来深汕合作区开班。

  深汕局在收集到辖区内企业普遍需求后,勇担责任、主动作为。深汕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人员,对接专业培训机构定制培训方案,辖区组团开班,争取到低于市场的价格、高于市场的服务。除此,培训机构还承诺免费补考,直至取证;考试当天提供免费接站的额外服务。今日,我局组织培训机构于辖区内开展了管理员证第一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本地取证的便利,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困难。

  深汕局特设科科长曹晓阳表示作为监管机构,本不应过多介入取证培训事宜,但是考虑到深汕合作区实际,我局决定辖区组团,以量换服务。本次管理员证培训为我局首次辖区组团开班,我局以方便企业为初心,以服务企业为使命,层层筛选培训机构、优中选优,同服务选实惠、同价格选服务,以期提升企业取证体验、减少企业舟车劳顿。

  接下来,深汕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意识,于六月中下旬组织开展管理员证第二次培训,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基础,为市场监管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