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洪隽局长带队到市燃气集团开展检查调研

来源:日期:2021-06-08 16:56字号:    

W020210607616244393811.jpg

  为贯彻落实总局、省局“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检查水、电、气等公用事业部门执行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价政策情况,确保国家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位,6月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洪隽局长率队前往市燃气集团公司开展检查和调研,稽查局价监公平处和市场稽查处相关同志陪同。

  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郭加京副总裁率领集团相关领导迎检和参加调研。价监公平处彭建勋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范围和要求,市场稽查处莫志明副处长就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和煤气软管的调研背景作了说明。郭加京副总裁从落实清理供气收费政策、疫情期间为我市非居民用户减免用气成本的执行情况、调压器与煤气软管的采购与质量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检查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燃气设施改管、换表等安装施工服务收费以及安全管理的诸多业务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洪隽局长对燃气集团及时执行国家降价政策并支持我市酒店、餐饮类商业客户,主动额外给予用气优惠共渡难关,体现国有企业责任与担当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燃气集团要稳定瓶装气的供应和价格,及时向我局反馈价格变动情况,政企之间建立常态化的价格监测协作机制;二是燃气集团作为我市的行业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对瓶装气、调压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形成规范化制度;三是请燃气集团各安管员、抄表员作为我局义务监督员,对工作中发现的直排热水器、不合格调压器等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我局跟进查处,建立城市运营安全的社会共治机制。

  检查调研结束后,洪隽局长一行还参观了燃气集团的“深圳燃气调度中心”,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并演示了中心调度管理系统在安全监测、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方面的应用。

  接下来,稽查局将认真按照市局“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加大对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的涉企违规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