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迅速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检查

来源:日期:2021-06-21 09:38字号:    

W020210618380225380339.jpg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指示精神,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迅速部署开展燃气器具领域产品质量检查。

  龙华局迅速印发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关于迅速开展燃气器具等产品质量检查的紧急通知》,由质量科、稽查一科会同各监管所以城中村、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燃气器具销售门店销售的产品是否存在无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且不能提供其合法生产者信息、无CCC认证标志,无生产许可证信息,家用燃气灶产品无熄火保护装置或熄火保护装置不合格等情形,并要求各销售门店建立进、销货台账,进货索票索证,并保留相关凭证。截至目前,龙华局共出动54人次,检查59家次,查扣涉嫌不合格燃气灶27台,后续将严格立案查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向经营单位普及燃气器具经营、选购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指导,督促经营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市场、商超、门店等管理主体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龙华局将继续深入推进质量安全监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统筹推进燃气器具等各类重点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