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开展涉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日期:2021-06-21 09:38字号:    

W020210618639400692420.jpg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 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迅速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涉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涉危涉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周家贵局长亲自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涉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行动。

  秉着使用零侥幸,检查零缝隙,违法零容忍,实现零事故“四个零”为原则,制定《深汕局开展涉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执法不走过场,问题落实整改。一是开展涉危涉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检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执行、是否对设备进行定期检验等;二是加强燃气灶具、涉燃气管材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按照清查台账对四镇涉燃气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查生产、销售来历不明、“三无”产品和以次充好、产品标识不符合规范等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提高燃气器具、涉燃气管材等产品生产者和销售者的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防范化解潜在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三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与,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在检查过程中逐一提醒告诫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派发相关燃气安全资料。同时,通过深汕产品学校平台及监管微信群及时发送安全教育警示片和燃气安全科普推文,提升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6月15日-17日,专项行动共出动53人次,检查特种设备21台套,检查经营主体18家次,发现无熄火保护装置家用燃气灶3台,无执行标准液化石油气调压器1个。

  下一步,深汕局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