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会议

来源:日期:2021-07-02 14:56字号:    

W020210701379853446203.jpg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由局领导李平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出席并作指示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李培生同志、其他在家局领导、一级调研员和市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5楼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辖区局、事业单位及挂靠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外派机构)主要负责人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由李平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市委王伟中书记等领导关于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汇报我局落实指示要求的工作情况,提出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我局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其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随后,我局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李忠局长与第Ⅰ、Ⅱ、Ⅲ类单位代表(福田局、特设处、行政处)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

  最后,李忠局长发表讲话,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三是要坚决压实企业责任,切实保障民生安全。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全面压实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责任,通过严厉的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