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6次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视频会

来源:日期:2021-07-02 14:56字号:    

W020210701628448840492.jpg

  6月3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第6次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视频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特设处处长郑穗华主持会议,各辖区局特设科科长、市特检院负责人、市特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1-6月过期未检设备查处情况以及各辖区局立案数、罚没款数排名情况,部署了电梯按需维保试点和电梯鼓式制动器专项整治行动,分析了近期舆情处置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李军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在6月30日上午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深刻感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强化危机意识。要把重大风险隐患当做事故来看待。现实情况告诉我们: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形势判断,不能轻言“根本好转”;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评价,不能轻言“成效显著”;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监督管理,不能轻言“工作到位”,需要我们立足现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不懈的热情,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责任落实是关键,各辖区局要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切实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重心放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来,通过严执法、严惩戒、严问责,倒逼企业真正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