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日期:2021-07-19 16:32字号:    

W020210715608760026119.jpg

  2021年7月1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半年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特设处郑穗华处长主持会议,特设处全体成员、各辖区局分管局领导、特设科主要负责同志,市特检院、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市电梯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特设处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成绩、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11个辖区局、特检院、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电梯协会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亮点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李军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成绩,要求各单位一如既往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下半年工作部署,特设处要认真研究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建议,并适时举办辖区局特设经验交流会,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李军副局长强调了五点内容:(一)担好使命关。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二)抓好“责任关”。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不少行业生产经营正值旺季,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确保无缝衔接、不留死角。(三)把好“重点关”。认真贯彻、统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尤其是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稳扎稳打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用好“处罚+约谈+诚信黑名单”组合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挖掘和依托现有资源,并积极争取区政府财政支持,逐步形成规模适度、管理规范的基层特种设备应急队伍体系。(四)攻好“科技关”。目前市局在推进的电梯按需维保、电梯保险+服务物联网建设、电梯维保指数智能测评系统建设、场车物联网监管、特种设备可视化监控试点等都是很好的尝试,各辖区局要积极配合,主动提炼经验、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安全监察从“经验治理”向“科学治理”“精细治理”转变。(五)守好廉洁关。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特设战线党员干部务必要时刻警醒,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