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随机开展住宅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日期:2021-07-29 09:41字号:    

W020210727608865802864.jpg

  7月2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针对前期辖区峰荟花园小区有关电梯安全隐患投诉量多的实际情况,在未打招呼的前提下临时“出题”考核检验该小区电梯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强化物业、维保等单位电梯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下午3时许,马田所执法人员进入峰荟花园小区第三栋A座的电梯,佯装乘客乘梯时突遇故障被困,第一时间按接电梯内对讲系统请求救援,小区物业值班人员接到被困“乘客”发出的求救呼叫信息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前往现场处置,同时物业派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电梯轿厢所在位置,维持秩序并安抚受困人员。请求救援信号发出13分钟内,电梯维保人已赶到现场,大致了解情况后,马上按照电梯困梯救援要点及程序开展救援,10分钟后打开轿厢解救出被困人员。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电梯意外困人,从应急响应、人员安抚、组织救援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应急演练结束后,执法人员针对该小区电梯投诉较多等问题与维保人员及小区物业管理方一起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工作,保障住户日常放心出行。执法人员引导物业管理方要多与业主沟通互动,广泛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积极主动及时消除隐患,悉心为广大居民打造一个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足的宜居小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