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邀请专家为盐田区第六届“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把脉问诊

来源:日期:2021-10-19 16:25字号:    

W020211012409697798162.jpg

  为切实做好盐田区第六届“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10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特邀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专家到定点酒店及会议会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为相关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全面“把脉问诊”,提升辖区“两会”定点酒店及会议会场特种设备安全水平。

  在定点酒店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酒店电梯使用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是查看使用单位证照、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证件及制度落实情况;二是检查设备档案,定期检验是否有效,日常维护保养、自行检查记录是否完备;三是查看电梯防疫消杀是否做到位、轿厢内是否张贴警示标志及安全指引;四是检查应急演练预案及演练记录情况,了解盐田区“两会”期间的应急值班安排和处置举措等。定点酒店能较好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疫情防控要求,专家现场对优化完善警示标志、加强人员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接下来检查组来到会议会场,会同管理单位、维保公司,重点检查了电梯日常维护保养、防疫消杀、实时监控等记录,现场测试了紧急报警装置应急响应情况,了解了会议期间的应急值守安排工作,专家对加强人员值守应急响应培训、增强应急处置效能等方面给予了建议与指导。

  下一步,盐田局将督促相关单位按照专家建议完善相关特种设备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强化应急处置举措,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切实保障盐田区第六届“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