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组织开展液化石油气卧罐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21-11-25 11:51字号:    

W020211119623831762888.jpg

  11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组织辖区深圳深岩燃气有限公司开展液化石油气卧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特设处蔡贤克副处长、南山局李汉裕副局长、南山应急管理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南山区招商街道办事处、特设科、前海组相关负责同志、深南燃气企业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百立方卧罐发生根部阀法兰连接处泄漏事故,演练内容包括预案启动报警、人员车辆疏散、消防器材及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控制可燃物泄漏、带压密封堵漏、伤员紧急救治和消防等专业抢险队伍联动等,历时60分钟,共计50余人参加,各部门配合高效协调,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特设处蔡贤克副处长总结讲评:一是要总结经验,强化救援,在“细”字上做文章,针对单位实际和在用特种设备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措施科学可行;二是加强探索,强化创新,在“新”字上求突破,要大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测等技术的研究应用,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和信息化建设,推动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汲取教训,强化治理,在“实”字上下功夫,举一反三,全面彻查整治企业内部安全隐患,认真整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杜绝反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