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领导带队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日期:2022-01-11 17:11字号:    

W020220110563998279002.jpg

  为顺利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对辖区所有在用大型游乐设施进行逐台检查,严守底线,不留死角。1月7日上午,南山局李汉裕副局长带队到欢乐谷旅游景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工作,特设科主要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参加检查。

  李汉裕副局长现场抽查高空蹦极、激流勇进和金力水花三台A级大型游乐设施,仔细查看了设备作业人员证件、日常维保记录以及应急演练记录,并重点检查了设备安全压杆、安全带等安全保护装置的有效性,现场检查情况良好。李汉裕副局长对企业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对排查出的各类事故隐患要实施台账式管理,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带病”运行;二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安排充足的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理;三要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全面加强重要岗位的巡检巡查,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保持游客间距、做好设施运行前后的清洁消毒措施。

  接下来,南山局将围绕市民和社会较为关注的重点领域,继续抓紧、抓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事故发生,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