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领导李平同志组织召开监测预警中心建设座谈会

来源:日期:2022-02-21 15:55字号:    

      已编辑图片 

       为推动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预判性和靶向性。2月15日下午,局领导李平同志组织召开监测预警中心建设座谈会。智慧监管处、指挥处、网监处、市市场稽查局、市检测院、市信用中心、市质安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指挥处李颖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平同志首先阐明了关于建设市场监管监测预警中心的工作背景、意义和设想。他指出,市市场监管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挥和应急处置等讲话精神,要立足于提高市场监管领域监测预警能力、监管执法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等三大能力建设,打造集“数据支撑、情报汇聚、监测研判、智慧应用”于一体的工作体系。尤其要发挥我局海量数据、关键数据的支撑作用,在进行标准化汇聚的基础上,挖掘数据价值,形成各种算法模型支撑各类工作场景。同时,培养我局专业化的工作情报分析员队伍,对举报投诉、基层监管等各类工作情报进行分类分析。其次,全部工作情报与工作任务汇聚于监测预警中心,实施专业化智能化研判分析,实施跨部门研判裁决,将被动监管变为主动监管,将机械式监管转变为更具靶向疗效的源头治理。最后,拓展大数据应用场景,积极与高科技企业、电商企业寻求战略合作,获取企业端数据与市场监管数据进行碰撞,借鉴使用智慧化工具,为监管执法各类场景的智能应用提供支撑。

       围绕李平同志的讲话,智慧监管处、指挥处、网监处、市市场稽查局、市检测院、市信用中心、市质安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汇报发言,对监管预警中心的建设表示充满期待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李平同志要求指挥处迅速开展调研,前往检测、稽查以及信息化等相关部门了解有关情况,抽调技术力量,成立专门的课题调研组,着手开展监测预警中心建设方案的起草和编制,要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工作报告和蓝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