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动员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日期:2022-02-24 14:42字号:    

       已编辑图片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三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全局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2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动员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出席,会议由局领导李平主持,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区局及其科所、直属单位、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由指挥处传达部署近期疫情防控要求,汇报2021年全局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领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重点内容。特设处汇报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宝安局作经验交流,汇报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

       随后,李平同志传达近期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局属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上,李忠同志充分肯定我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成绩,就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求各单位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守遏制市场监管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的底线。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强调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始终扎牢市场监管“责任防线”,把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抓在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市场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中山市锅炉爆炸事故教训,充分发挥“管办分离”工作机制优势,通过“扫街纳管”行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真组织落实对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排查工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保障民生安全。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把维护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作为我们的首要职责,把安全监管融入日常监管工作,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锅炉等专项治理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强调虽然目前处于非汛期,但对灾害天气也要提高敏感性,落实落细预案修订、应急演练、防御部署、督导检查和应急值班等各项要求。四是抓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抓实抓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配合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对义齿类生产企业实行重点监管,保持药店哨点监测高压态势,做好人员内控管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职责,为迎接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