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队到盐田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日期:2022-03-07 11:51字号:    

       2月22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队到盐田区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特设处郑穗华处长、盐田局王晓青副局长、罗仁评副局长,相关科所、市集中监管仓盐田工作专班、运营单位、驻场检测机构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

  李军副局长听取了市集中监管仓盐田工作专班的近期工作简要汇报,详细询问了作业区域划分、冷链货物卸货出仓流程、货物消杀及核酸检测操作规范,重点关注了高风险作业人员管理、专班生活食宿保障、应急处置等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现场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作业专区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集中监管仓内在用特种设备的数量、设备登记、人员持证上岗、日常维护管理、安全规范制度落实等情况。李军副局长还看望慰问了当日值班的相关工作人员。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盐田区海山街道君临海域居民小区,现场听取了盐田局在推行电梯一键报警视频终端安全设备,加强电梯安全智慧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并现场测试了电梯一键报警视频终端在电梯困人救援、视频安抚等方面的实际效果。

  李军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进一步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防线;二是要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安全管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规范,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措施,规范化标准化落实防疫和安全要求;三是要加强科技创新智慧监管,通过引入先进科技手段,尽可能实现冷链货物的自动卸载搬运消杀,降低操作人员工作风险,进一步运用智慧化举措提升叉车、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效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