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开展电动车产品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来源:日期:2022-03-07 11:51字号:    

已编辑图片       

  为强化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提高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根据上级相关部署要求,3月2日-3日,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结合多次整治经验,行动前,盐田局稽查科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摸排掌握的情况,并对行动的主要任务及分工进行详细安排。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销售电动自行车的门店开展突击抽样检查,现场重点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的证照资质、索证索票情况,仔细查看了在售电动自行车的CCC认证标志,充电器、锂离子电池是否为原厂产品,有无销售非法非标及改装拼装电动车等情形。行动还邀请了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测速,发现1批次电动车最高车速涉嫌超过25公里每小时,已抽样送计量院作进一步检测。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电动车销售单位8家,现场抽检电动自行车样品6批次。  

  下一步,盐田局将继续加大电动自行车销售监管力度,不断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