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南山所及时妥善处置电梯困人事件,获家属锦旗致谢

来源:日期:2022-04-07 09:15字号:    

w020220331633270489543.jpg

       3月24日晚,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南山所接到紧急通知,辖区四达大厦一电梯发生急坠并有人员被困,南山所立即启动电梯应急救援预案,安排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赶赴现场对设备进行监督检查,排查隐患。

       执法人员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对涉事电梯予以关停,对相关人员进行安抚,开展有关处置工作。据了解,被困人是一名小学生,事发时独自乘梯回家,电梯上升至11楼时突发故障,后急坠到2楼,所幸并无身体受伤,约半小时后顺利出梯。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大厦在用电梯的日常管理记录、检验报告、维保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将核查情况与当事人及围观业主进行沟通和说明,并就电梯发生困人事件时如何应急处置做了宣贯讲解。

       事后,南山所报告南山局特设科,对涉事电梯进行专家会诊。经查,该电梯处于检验有效期内,运行状态正常,查出故障原因为电梯使用年限较长,发生电缆线受潮和接触不良等情况。执法人员已责令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加强日常检查,同时加强物业管理,严防此类故障再次发生。

       3月30日,被困梯小学生的家长连同部分大厦业主亲自送来锦旗,对南山所迅速响应、妥善处置的行动衷心致谢,他们表示后续将通过业主共同努力,组建业主委员会并加快大厦电梯换新的进度安排。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