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叉车安全监管专题会议

来源:日期:2022-04-26 09:44字号:    

已编辑图片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叉车安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叉车专项整治任务,防范叉车安全事故发生,我处于4月24日组织召开叉车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特设处郑穗华处长主持,特设处、审批处、各辖区局及市质安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全体观看叉车事故警示教育片揭开序幕,事故视频触目惊心、引人深思。特设处林铄众副处长传达省局林淑英总工程师在全省叉车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近年来全省叉车事故情况对叉车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详细部署了我局2022年叉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特设处郑穗华处长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紧行动,拿出“杜绝叉车事故”的决心和态度,将隐患排查工作层层落实到位。二要主动研究,探索更严格、更高效的智慧监管模式。三要强化统筹,克服厌战情绪,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李军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有关叉车安全形势研判及未来工作部署,结合本次会议,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更加警觉。我们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的价值遵循,切切实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措施上要更加精准。要以此次叉车事故为教训,建立起事故复盘机制,全面、系统分析原因,通过严管人、严管设备、严管环境,有效化解叉车作业安全风险。三是保障上要更加有力。要充分利用特区立法权,积极探索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和处罚,同时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最后,李军副局长强调五一假期前应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高风险设备的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他要求各单位务必按照李忠局长4月15日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