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率队督导大鹏新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日期:2022-05-05 15:56字号:    

已编辑图片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五一”节假日期间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2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率队到大鹏督导检查,药品处、大鹏局及相关科所领导一同参加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大鹏佳兆业广场,对佳兆业广场的自动扶梯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使用登记证、检验合格有效期以及紧急制动装置的有效性。经检查,该扶梯相关证件均在有效期内,紧急制动装置运作良好。王利峰总监指出,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一旦发生事故,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特别是假期期间,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随后,督导组检查了佳兆业广场华润万家等商户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均能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接着,督导组来到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大鹏佳兆业健康药房等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药店落实进店戴口罩、亮码、测温和“37+6”目录内药品登记上报情况及红黄码和发热人员处置情况。药店落实各项措施情况良好。

        最后,王利峰总监充分肯定了大鹏局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强化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三是要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五一”节假日即将来临,大鹏作为旅游片区,往来游客增多,要督促药店加强核查进店人员健康码,特别是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旅居史和行程码带星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社区三人小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