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到大鹏督导强降雨防范应对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日期:2022-05-13 17:30字号:    

已编辑图片

        为落实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精神,5月1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带队到大鹏督导强降雨防范应对和疫情防控工作,大鹏局、药品处等单位领导及大鹏局相关科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王利峰总监首先在大鹏局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曹华庆局长介绍了大鹏局在强降雨防范应对、疫情防控和新区领导交办事项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局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和基本农田防御强降雨工作。二是统筹抓好强降雨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白名单”人员核酸检测,抓好药店、农贸市场、进口冷链和境外输入物品监管。三是严格落实新区领导交办事项,全力配合新区做好强降雨应对防范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随后,王利峰总监一行到农科院基因组所现场检查防御强降雨工作落实情况,王利峰总监强调,要针对汛期可能发生隐患的农舍、排水沟渠、边坡等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细化落实预警提示、避险转移等措施,随时做好人员撤离准备。

最后,王利峰总监一行来到大鹏所检查自有物业三防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大鹏所应急值守、应急物资、物业水电设施等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一行还抽选一家药店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热药品登记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经检查,药店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良好。

        王利峰总监高度肯定了大鹏局在防御强降雨、疫情防控等方面做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防御这次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防范应对,努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风险。二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杜绝麻痹、侥幸、松劲、厌战思想,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与新区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各项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