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带队下沉督导检查龙岗局三防应急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日期:2022-05-13 17:30字号:    

已编辑图片

        5月1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带队下沉龙岗区督导检查汛期三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智慧监管和科技处、农业处、畜牧处、龙岗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莫熙玲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平湖街道基本农田18-5地块,一线检查农业领域防汛准备工作,重点查看农业附属设施和种植设施的安全现状,深入田间检查汛前农作物保护和抢收情况,详细了解农业企业在防汛物资储备、隐患自查、人员转移等方面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困难。龙岗局现场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汇报,自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以来,龙岗局会同相关街道对全区26块基本农田开展了全覆盖检查,指导企业提前投入防汛工作,加强边坡及内涝点隐患排查,做好重点区域防汛加固和疏导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37人。莫熙玲副局长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三防应急工作,密切关注和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做到情况心中有数,及时消除隐患,提高防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莫熙玲副局长带队到南湾街道丹竹头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市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白名单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抽查市场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详细了解智慧农贸市场系统运行情况。莫熙玲副局长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紧盯农贸市场、药店哨点、进口冷链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白名单+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检查过程中,莫熙玲副局长还对市场内相关硬件设施和公厕清洁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市场管理方继续提高公厕保洁管理水平,督促市场落实防汛相关措施,确保强降雨防御工作抓实抓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