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领导李平召开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及应急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日期:2022-06-08 14:07字号:    

6.2-15.jpg

        为了统一思想、充分动员、精心部署,切实抓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6月2日上午,局领导李平召开全局系统端午节前安全防范及应急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指挥处李颖处长主持会议,市局有关处室、局属各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李颖处长首先传达了李忠局长在局党组会有关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议题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局上下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接着,局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安排、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情况。

        最后,李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讲话中李平同志对端午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及应急值守工作做出了工作部署: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底线。端午期间要重点要防范假期旅游安全风险,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旅游景区客运索道和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问题。二是强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反弹。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确保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全链条防控,持续开展企业、人员摸排及核酸检测、消杀工作;充分发挥好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对目录药品严格实行实名登记上报制度。三是强化执法检查,保障民生安全。各单位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尤其针对市民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要加大风险排查、监督抽查、执法检查力度。四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政令畅通。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外出报备等工作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工作到位、政令畅通、工作运转有效。对于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随时做好视频连线和电话抽查准备,各单位领导要掌握情况,做好汇报准备。

        全局上下将以本次节前调度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局安全生产和假期值班工作,确保我局节日应急值守和安全防护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心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筑牢端午节假期的严密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