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2022年深圳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防应急演练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日期:2022-06-20 16:54字号:    

6.20-2.png

        为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部门联动处置机制,进一步提高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深圳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台风暴雨天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实际和特点,2022年6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成功牵头举办了2022年深圳市较大(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防应急演练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出席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局相关处室和全体辖区局参加演练。

        陈建民副局长在演练动员中指出,希望各参演单位认真投入到此次应急演练工作当中,展现平日工作的真实水平,结合此次演练所思所想、所学所获,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针对不足加以完善和提升,切实做到坚决防范重大问题和灾情险情的发生,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与红线,保持三防临战状态,以一流的成绩不断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及我局三防应急管理的工作水平。

        本次演练模拟了强台风过境背景下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食堂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市、区两级政府部门针对事件的发生开展跨区域、多环节的应急处置情景,现场随机抽取了多个分局参演代表回答相关问题,采用“现场直播+场景联动”形式进行演练,突出信息化、实战化、专业化的特点。实景展现沟通协调、应急联动机制,直观演示多部门协同应对和处置的全过程,并通过模拟现场新闻发布会记者提问,让现场参与人员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整个程序和应急处置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受邀出席观摩演练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专家陈山泉表示,此次演练展现了深圳各有关部门群策群力、密切协作的生动场面,可以很好的看到深圳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市市场监管局三防应急响应工作的成效。

        最后,陈建民副局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总体而言,本次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选题贴近实际,警示性强,情景设置科学,操作性强,预案体现充分,示范性强。我们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和监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要不断完善应急响应体系和工作机制,为保障市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