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日期:2022-06-22 14:28字号:    

6.20-7.jpg

        为普及安全乘梯知识,提升少年儿童正确乘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走进育才二小,为学生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沉浸式”安全教育活动。南山局副局长李汉裕、特设科、区教育局、市特协、育才二小校长及江泰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南山局精心制作的“电梯安全宣传教育片”为开场,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传授正确乘坐电梯及电梯发生故障后的自救措施等知识。在“有奖竞答”环节中,南山局特设科负责人担任电梯安全“宣传大使”,现场就如何正确乘梯等情形向学生提问,并进行正确演示。随后,“宣传大使”带领全体同学朗读《深圳市电梯安全口诀》,学生们热情洋溢,朗读铿锵有力,与会领导还为孩子们发放了精美的卡通安全应急包。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知识,也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电梯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乘梯安全环境。下一步,南山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使用特种设备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