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召开2022年欢乐谷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风险防范专题研讨会

来源:日期:2022-06-22 14:28字号:    

6.21-11.jpg

        为进一步防范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风险,6月20日下午,南山局组织召开欢乐谷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风险防范研讨会,南山局局长郑镜雄、副局长李汉裕出席会议并讲话,特设科及欢乐谷负责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省特检院、东部华侨城、设备制造企业的游乐设施专家参与研讨。

        会上,欢乐谷就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的管理架构及设施安全管控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南山局特设科通报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现状并提出应对建议。研讨中,受邀专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从老旧设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关键风险点入手,通过案例分析及经验分享,从风险识别、预警监测、安全评估、维护保养、应急救援等方面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

        李汉裕副局长要求企业结合专家意见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责任落实、加强制度管理、严格规范操作、从严落实整改及强化应急救援和舆情处置,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郑镜雄局长着重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欢乐谷大型游乐设施普遍“老龄化”,企业和监管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确保思想上警钟长鸣。二是要提升应急处置及舆情应对能力,确保在问题处置上及时得当。三是要群策群力及时消除隐患,对风险隐患较大的设备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做到万无一失。
        今后,南山局将继续积极探索和完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提高行业安全运营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