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队深入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检查指导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日期:2022-07-04 09:52字号:    

6.29-2.jpg

        为切实解决基层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困难,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8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队到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检查指导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市局特设处、罗湖局等单位领导陪同检查,罗湖局办公室、特设科和翠竹所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东门街道的深圳市儿童公园检查大型游乐设施运行情况。检查组听取了公园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重点检查了公园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作业人员持证、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每日运行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安全保护装置、警示标志等情况。接着检查组来到位于翠竹街道的深圳市锦田小学检查食堂杂物电梯(传菜设备)和“明厨亮灶”的情况。现场检查发现,该小学食堂杂物电梯(传菜设备)依法办理使用登记证,维保单位定期进行电梯维保工作,安全管理制度齐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运营情况良好。 

        李军副局长对罗湖局的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罗湖局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特种设备事故教训,强化监管责任,切实扎牢安全监管漏洞。李军副局长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排查整治要到位。要切实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做到排查治理到位,风险管控到位,事故防控到位,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三是主体责任要到位。要督促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强化风险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