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赴坪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日期:2022-07-04 09:52字号:    

6.30-10.jpg

        为贯彻近期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实市局下沉督导工作部署,6月27日下午,局党组成员、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率药品处相关负责同志,赴坪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坪山局局领导及相关科所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坪山局陈汉杰局长围绕坪山局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重点信访事项等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全面介绍了坪山局进一步深化“管办分离”工作机制和“平战结合”工作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抓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件办理、“个转企”等各项工作。

        王利峰总监对坪山局统筹抓好近期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结合当前特殊时间节点,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政治担当,绷紧安全责任弦,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有力有序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加强来访人员进入机关场所的管理。同时抓好纳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落实“白名单”管理,聚焦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卡口管理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相结合,坚决把好“安全生产关”。四是做好舆情处置工作。要不断提高工作预见性,科学研判群众关心关注、容易发生矛盾纠纷的民生问题,最大限度把舆情问题发现在小、沟通在前、化解在早,努力营造市场监管良好氛围。

        随后,督导组实地抽查百姓大药房竹坑分店和坑梓第二市场,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落实“37+6”类药品销售记录登记情况、农贸市场卡口围合工作情况,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

        最后,督导组来到深圳市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王利峰总监仔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举措,并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人员、物品、环境”同防,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明确部分间职责分工,确保全链条无漏洞无死角,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