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标准 > 标准资讯

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暨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深圳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日期:2022-09-09 11:10字号:    

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暨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深圳专场活动顺利举行.png

  9月8日,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暨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深圳专场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深业上城云客厅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线下活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邱小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一级巡视员付文飙,广东省委统战部、深圳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视频致辞。

  活动现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签订“标准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联合开展标准化宣传培训、推进政企沟通和组织机构间交流合作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商会标准化建设水平和民营企业标准化工作能力。

  深圳拥有民营企业约236.28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6.8%,创业密度全国第一,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助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深圳参与制定了众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出台了一系列地方标准,走出一条标准先行、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深圳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下一步,深圳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推进标准化战略在民营经济领域深入实施,聚力科技前沿和新兴动能,持续推进标准创新和标准化国际合作,鼓励支持更多民营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促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质量科学院顾问张纲院士解读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活动现场展示了广东省标准创新成果和深圳民营经济标准创新成果,发布了广东智能家电领域战略性产业集群标准化相关研究成果,深圳市福田区作为全国百强区之一和深圳金融中心,专题介绍民营经济标准化建设工作,其标准化创新发展备受关注。

  随后的“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主题论坛上,华为、腾讯、华大基因、云从科技、绿米联创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主旨演讲,分享了在不同行业领域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