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标准 > 标准资讯

《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深圳市地方标准隆重发布

来源:日期:2022-05-31 11:47字号:    

《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深圳市地方标准隆重发布.jpg

  5月25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深圳市福田区妇联主导编制的深圳市地方标准《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隆重发布,深圳市妇联副主席彭迎九,福田区委副书记蔡英权在发布会上致词,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欧晓理司长发来视频祝贺,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史诗祯处长、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张雁飞副局长及福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该标准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面的地方标准。

  自2020年福田区获批为国家首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地区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作为总牵头部门,重点统筹推进福田区在“民生七有”领域各项标准的制定工作。福田区率先将“儿童友好服务”列入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提炼历年来“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经验,于2021年7月发布了《儿童之家建设规范》《儿童之家服务规范》等4项内部规范,为编制指南奠定了基础。《儿童友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将福田儿童优先发展和儿童友好公共服务积累的先行经验进行总结提升,以健康、教育、文体、游戏、出行、社区与家庭等8个子体系构建体系架构,形成涵盖儿童友好公共服务及其配套空间支撑的体系化地方性标准,填补了国内儿童视角下公共服务体系性标准的空白,深圳再一次在全国示范引领。

      截至目前,福田区主导及参与研制44项省市地方标准,《居家护理服务规范》、《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规范》等10项标准已陆续出台。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将紧扣试点目标,对标对表,持续推进标准化试点各项建设任务,为“十四五”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输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