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标准 > 标准资讯

“有深标 品质高”深圳标准品质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日期:2022-07-21 18:11字号:    

“有深标 品质高”深圳标准品质论坛顺利召开.jpg

  7月20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有深标 品质高”深圳标准品质论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此次发布会并致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计量认证处主要负责人,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企业代表、媒体等共同出席论坛。此次论坛采取线下和线上方式同步进行。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深圳标准认证主题展揭幕并参观了深圳标准认证--智能显示终端产品展。论坛上,领导与嘉宾为智能显示终端获证企业颁证并启动了电线电缆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向全国开放启动仪式,电线电缆行业成为我市又一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的行业。会上同步发布了第二批智能显示终端产品目录。

  李军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各位与会领导嘉宾及线上线下参会者长期以来对深圳标准认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提到,深圳标准认证是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经过7年来的实践,目前已发布72个产品和服务目录,121家企业的243个产品和服务通过认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深圳市培育发展智能终端产业和超高清视频显示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从严于或优于国家、行业标准,以及安全健康环保等方面出发,结合深圳市智能显示终端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利用深圳标准认证助力行业发展,在智能显示终端发布第二批产品目录。同时发布了电线电缆行业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目录,并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申请,用“深圳标准”助力电线电缆行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提高电线电缆行业品牌知名度和品质美誉度。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推进深圳标准认证工作,进一步扩大深圳标准认证范围,按行业逐步有序推动深圳标准认证向全国开放,以深圳“20+8”重点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发展目标,聚焦重点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按照产业成熟度,分阶段重点培育、逐步推进。全面提升重点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竞争力和深圳标准认证影响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产品和服务。

  论坛主题分享会上,深圳标准认证先进性评价机构与获得智能显示终端产品深圳标准认证的企业代表作了产品目录先进性介绍及企业经验分享。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