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标准 > 标准资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2年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班学员的通告

来源:日期:2022-08-01 17:24字号:    

2022年第114号

  为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国际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大湾区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广州)举办2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懂专业、懂标准、懂规则并具有国际视野的“标准化+专业领域”复合型人才。现面向粤港澳三地公开征集参训学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二)主要面向战略性支柱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石化、智能家电、汽车产业、先进材料、现代轻工纺织、软件与信息服务、超高清视频显示、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区块链与量子信息、前沿新材料、新能源、激光与增材制造、数字创意、安全应急与环保、精密仪器设备)相关企事业单位;

  (三)热爱国际标准化事业,参与过国际标准制修订及相关工作,或有意愿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及相关工作,且对所从事领域专业技术有较深了解的标准化工作者;

  (四)就职的单位应为粤港澳三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且与国际标准有一定关联度;

  (五)英文流利,能在国际会议中进行有效沟通与发言。

  二、培养路径

  本次培训活动将遵照“选拔-培训-实践-动态培养”的人才培养路径,具体如下所示。

  (一)选拔评审。对报名参加培训活动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集中培训。

  (二)集中培训。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模式,并根据培训内容进行考核。

  (三)推荐实践。择优推荐参训学员参加相关国际标准化活动,或推荐到相关国际性标准化技术组织见习观摩。

  (四)动态培养。基地将参训学员纳入大湾区国际标准化人才库,对入库人才提供动态跟踪服务。

  三、培训形式

  培训课程采用讲师线下授课、学员集中上课形式。港澳学员如因疫情原因可通过视频会议接入现场听课。

  四、培训地点、时间与内容

  (一)培训地点:广东省佛山市

  (二)培训时间:2022年9月2日至9月6日

  (三)培训内容

  国际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国际标准化工作案例分析,国际标准化工作规则介绍,涉外礼仪、沟通技巧培训,实践训练等(培训课程初步安排见附件1)。

  五、报名时间

  2022年7月25日至8月15日

  六、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报名需经工作单位推荐,请各单位推荐人员登录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报名,并将单位盖章后的报名表扫描件发送至邮箱gjbzhpy@gdis.org.cn。报名表模板见附件2(此报名表仅供参考无需填写,请以报名平台下载表格为准)。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费用(含学员食宿费)由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承担,不收取参训学员任何费用。

  (二)为保证培训质量,将通过选拔的方式择优确定参训学员,入选人员结果将于培训前一周通知。

  (三)省市场监管局联系人及电话:朱璐,020-38835455;培训基地联系人及电话:邝翩翩,020-84236863。

  附件:

  1.培训课程初步安排.doc

  2.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报名表.doc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2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