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标准 无障碍 长者版返回首页

概况介绍

  深圳标准,是指由市标准化主管部门、企业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组织制定的有关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市建设管理和政府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先进标准及规范的集合,是深圳质量的量化与规范。

  打造深圳标准、走质量型发展道路,是深圳经济特区的战略选择。深圳标准,定位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代表高端产品、先进技术,卓越管理,优质服务。深圳以标准提升质量,以质量铸就品牌,以品牌树立信誉,以信誉拓展市场,推动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发展。

  实施深圳标准战略以来,深圳标准总体水平稳步提升,体制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标准创新和实施走在全国前列,标准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标准化成果亮点纷呈,创新性建立了具有深圳特色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建立了标准引领和支撑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全面提升了城市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获评全国首个“标准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城市”。

  在“十四五”期间,深圳标准化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标准化工作总体水平显著提升,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充分发挥,具有深圳特色的先行示范标准化管理发展机制更加健全,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率先构建结构优化、先进合理、国际兼容的标准化体系,进一步强化标准化在“双区”建设中的先导地位,以高质量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

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市气象局,深圳海关,各区政府(新区、合作区管委会)。

我要办理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