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公平竞争审查 > 存量清理抽查

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公平竞争审查重点问题专题研讨会

来源:日期:2022-12-06 14:33字号:    

  2022年10月25日,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公平竞争审查重点问题专题研讨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成员、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6个副召集人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2个重点产业政策部门(市工信局、市科创委)、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对本年度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部分成员单位反馈的情况进行研究讨论,落实问题整改,为2022年全国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做准备。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重点通报了我市各级政策机关制定的产业奖补政策中存在的两大类问题:一是补贴限定“深圳市注册法人”或“某某区注册法人”;二是对重点企业等特定经营者补贴,设置营业收入、销售额等规模以上特定经营者奖补条件。各重点产业政策部门分别反馈了限制注册地的依据及考虑方向、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冲突等相关情况,市财政局就财政专项资金合规使用作出指导建议,市司法局就批量修改规范性文件作指导建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充分发挥行业领域专业优势,积极献计献策,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不断优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审查质量,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