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公平竞争审查 > 存量清理抽查

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0-09-27 18:29字号:    

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深府办〔20182号)精神,做好2019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工作,切实发挥督查利器作用,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落地,经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次联席会议审议,决定于近期对市直各单位、驻深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912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督查组另行通知。

  二、督查对象

  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三、督查组组成

  经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次联席会议审议,此次专项督查由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组成5个督查组组织开展,并委托深圳大学法学院专家参加督查评估。

  在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次联席会议现场,分别由每个督查组随机抽取除副召集人单位外5-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督查,副召集人单位循环相互督查。具体分组和对应的督查单位为:

  第一组:组长 李平

  组员:彭建勋、陈惠文、袁宇鸿、陈祖华、叶卫平

  负责督查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盐田区人民政府、大鹏新区管委会

  联系人:袁宇鸿

  第二组:组长 王庭珠

  组员:赖向群、邱名训、匡素帛、郭晏、叶卫平

  负责督查单位: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坪山区人民政府、龙华区人民政府

  联系人:匡素帛

  第三组:组长 蒋小文

  组员:高尚、谭永刚、罗彤、袁宇鸿、程子薇

  负责督查单位:市财政局、深圳证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水务局、宝安区人民政府、罗湖区人民政府

  联系人:罗彤

  第四组:组长 胡卫东

  组员:邵洁笙、张正纲、张瑶、陈祖华、程子薇

  负责督查单位:市商务局、市科技创新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龙岗区人民政府、南山区人民政府

  联系人:邵洁笙

  第五组:组长 池卫国

  组员:刘金华、刘茜、陈志文、陈祖华、程子薇

  负责督查单位: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人民政府、福田区人民政府

  联系人:刘茜

  1. 督查重点内容

  (一)政策措施审查情况。了解2019年以来相关政府部门对政策措施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的总体情况;抽查2019年以来出台的部分文件,检查审查范围是否全面、审查流程是否规范、审查质量是否符合标准等问题。

  (二)各级机关内部审查机制、审查职责分工、审查人员配备等情况。

  (三)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五、督查方式

  本次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取文件、反馈问题等形式进行。

  (一)听取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工作情况。

  (二)查阅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文件资料。

  (三)随机抽取2019年以来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文件5份,核查是否已履行审查程序、审查流程是否规范、审查结论是否准确等。

  (四)督查组根据督查结果现场进行交流反馈,提出督查意见。

  六、督查要求

  (一)开展自查整改。请被督查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督查内容进行自查整改,逐项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形成自查报告,并于1205前将自查报告(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提交对应的督查组。

  (二)准备督查材料。请被督查单位按督查内容提前准备好督查所需所有材料:1、部署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文件资料;2、本单位2019年以来印发的文件目录清单及公平竞争审查结论(文档格式参见附件1)。

  (三)落实整改建议。本次督查完成后,请被督查单位根据督查组反馈的督查建议,针对本地区、本单位在机制建立及运行、实际审查效果和清理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限期完成整改工作。

  (四)总结报送情况。督查工作结束后,请各督查组及时总结评估,并将督查工作情况连同文件抽查情况表(附件1)、抽查文件评分表(附件2)于1227前报送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整理汇总后上报市政府。

  附件:1.文件抽查情况统计表

                 2.抽查文件评分表

            3.评分表说明

  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1126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