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公平竞争审查 > 存量清理抽查

深圳市召开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日期:2022-06-15 17:08字号:    

  为落实国家和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5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陈桂育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作动员讲话,全市共35家市属单位和300家区属单位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由市市场稽查局价监公平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彭建勋通报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对广东省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发现问题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所属部门等专项抽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参会单位对照学习,若有相关问题,及时整改。

  接着,市市场稽查局价监公平处反垄断室主任袁宇鸿部署开展2022年全市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对主要任务、清理自查和重点整治方面进行着重讲解,并提出开展2022年全市公平竞争审查专项抽查与督检考等工作要求。

  最后,洪隽局长作动员讲话。他重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打破地方保护和地区分割,破除阻碍市场环节流通的各类体制机制因素,有利于大局,有利于长远,有利于整体经济发展,也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二是清醒认识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依然存在的风险。由于存在角色冲突、专业审查能力不足、自我审查流于形式和外部监督为辅的审查模式具有局限性等因素,我市部分单位依然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问题;三是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推动公平竞争政策的实施。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要借这次全国专项执法行动的契机,开展一次本部门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摸查,找出差距,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同时,还要转变工作观念,不回避问题、隐藏问题,只有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才能进一步推动工作的有效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