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公平竞争审查 > 联席会议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暨反不正当竞争部门间联席会议

来源:日期:2023-03-10 14:24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共同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于12月28日组织召开2022年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暨反不正当竞争部门间联席会议。会议由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李海平主持,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反不正当竞争部门间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展开,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在宝安、光明等辖区局设立分会场,联席会办公室相关同志及4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及近年来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会审工作办法》《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抽查工作办法》《深圳市反不正当竞争部门间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深圳市反不正当竞争部门间联席会议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了公平竞争审查及反不正当竞争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李忠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认识新情况新挑战,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抓好机制建设、执法监督和保障支撑:一是瞄准目标靶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平竞争和反不正当竞争的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竞争政策实施。二是关注问题核心,准确把握我市公平竞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要全面识别风险,积极创新优化监管手段和方式,不断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不断压实各政策制定部门公平竞争审查责任,从源头破除各类要素流动壁垒。三是把握工作重心,奋力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通过强化机制建设、强化竞争执法、强化保障支撑,建立公平竞争长效机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提升公平竞争执法效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