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公平竞争审查 > 联席会议

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日期:2020-09-27 11:46字号:    


  2017118日下午,深圳市召开了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33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郭驰副主任作为联席会议主召集人主持了会议。市价监局李大利局长代表联席会议向联席会议成员汇报了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通报了国家督查组来深圳督查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并就《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转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深圳市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近期工作重点》等文件的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说明。各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和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介绍了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的情况,明确了本部门下一步工作任务。联席会议对上述3份文件内容进行了讨论审议,3份文件获得通过。

  郭驰副主任在会上强调,此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国家督查组督查意见和市政府吴优副秘书长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全面开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国发34号文件精神,有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的重点工作:一是尽快将讨论通过的三份文件印发实施;二是加强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邀请上级部门的专家领导给各级各部门的同志作专题辅导;三是各部门和各区(新区)要立即落实会议精神和督查组意见,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对有关政策措施开展存量清理和增量审查。审查中要严格对照公平竞争审查的四大类18条具体标准,确保审查质量。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努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实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