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公平竞争审查 > 联席会议

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日期:2020-09-27 16:34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落实改革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组织开展全市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工作,1126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召开了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联席会议由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务会成员、一级调研员李平同志主持,共计34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李平同志首先通报了深圳市第二次联席会议以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201810-11月组织对10个市政府组成部门(市管部门)和10个区政府(含新区管委会)2018年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了督查。二是今年8月调整了市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名单,建立了由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共同参与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三是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增量文件的公平竞争自查【全市共审查市政府文件6份,市政府所属部门文件115 份,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文件92份,区政府所属部门文件51 份】。四是组织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会,邀请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领导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相关情况与审查实务》的专题辅导,并组织学员对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市政府公报上发布的326份规范性文件进行交叉会审的实操,提高审查质量。五是高质量完成建设先行示范区“改革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的“深调研”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并现场通过随机方式对全市各成员单位进行分组,对全市2019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认真讨论审议《建设先行示范区改革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三年工作规划》、《深圳市XX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内部工作程序》等文件,相关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对三年规划和工作程序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市公平竞争审查办公室将认真分析、修改完善,并推动工作落实。

  邝兵同志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对进一步优化深圳市营商环境、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二是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方案》的相关要求,要把深圳市今年的督查工作认真做好,查摆问题,积极整改、提高。三是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和协调指导,要加强培训和教育,结合讨论审议情况,突出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公平竞争审查三年工作规划。四是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咨询和反映,共同协调解决,全面推动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先行示范,走在全国的前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