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公平竞争审查 > 增量审查工作

市市场稽查局举办2021年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

来源:日期:2022-02-18 11:18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度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2021年11月18日至19日,市市场稽查局举办全市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40个成员单位、市局法规处、稽查局相关处室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蔡伟东副处长和苏一鸣、赖佳捷科长就我市行政垄断相关案例和公平竞争审查标准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重点对审查中需要把握的标准尺度、审查程序、例外规定、书面表格等几个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梳理。内容翔实丰富,并将理论知识融入案例分析中,使得全体培训学员对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把握。

  为提高全体学员的实践操作能力,培训还将2021年以来在粤企政策通网站公布的深圳市各类涉企文件352件分发给40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交叉会审,各审查人员对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分别就会审的文件是否应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有无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是否适用例外规定等提出个人意见,并请深圳大学法学院院长叶卫平教授进行现场点评,通过引入“外脑”推动各部门将公平竞争自我审查工作落到实处。

  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陈桂育做了培训开班动员讲话并全程参与,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准备,积极互动,效果良好。下一步我局将重点根据省政府相关要求,落实省政府和国家总局支持“深圳建立独立的公平竞争审查机构,试点实施独立审查制度”相关意见,推动改革落地,进一步改革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