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深圳开展珠宝检验检测行业专题调研

来源:日期:2023-03-17 17:45字号: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二级巡视员李文龙一行到深圳市罗湖水贝开展珠宝检验检测行业情况调研,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处杨华处长、卢卫军二级调研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郭力军处长、成胜涛副处长,罗湖市场监管局李友玉副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深圳水贝珠宝博物馆的精品珠宝展进行参观,了解该馆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展览策划、研学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大胆探索。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深圳水贝珠宝博物馆与珠宝产业紧密结合,发挥罗湖水贝珠宝产业集聚的优势特点,助力深圳珠宝产业发展所做的探索和创新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参观了珠宝国检集团深圳实验室和南京质检院深圳分院,现场查看了珠宝检验检测工作流程并听取了两个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在合规化运营、能力建设、科研发展以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机构探索开展数字证书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机构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和科研优势,整合珠宝检验检测资源,提高数字化服务水平,引领中国珠宝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调研组组织召开了珠宝检验检测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罗湖区十几家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参加了座谈。会上,李友玉副局长介绍了罗湖水贝的珠宝检验检测产业现状、采取的监管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机构代表围绕本机构开展数字证书和信息化建设、珠宝检测行业发展所遇“瓶颈”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对如何规范珠宝检验检测市场、提升珠宝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和竞争力积极建言献策。郭力军处长感谢调研组对深圳珠宝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指出,珠宝产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之一,珠宝检验检测机构是深圳珠宝产业的重要支撑,希望调研组深入了解深圳珠宝检验检测行业后,在顶层制度设计上推动珠宝检验检测行业深化改革,更好服务珠宝产业高质量

  李文龙巡视员指出,当前珠宝检验检测市场面临着鱼龙混杂的困境,亟待加强管理。一是要加快珠宝检验检测行业数字化进程,利用科技为产业赋能,扭转珠宝检验检测行业以往的刻板印象,提供更加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第三方检测服务;二是珠宝检验检测行业要积极寻求自身业务的转型升级,面对行业的发展瓶颈,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改革创新,适应新的发展环境;三是各检测机构要坚定信心,主动告别过去野蛮发展路径,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质量为生命,重塑珠宝首饰检验检测行业整体形象,为中国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