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来深指导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体验活动

来源:日期:2023-04-04 18:07字号:    

刘卫军司长.jpg

  3月22日上午,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信息服务认证助推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深圳赛西科技大厦成功举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刘贤刚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各相关处(中心)负责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各辖区局认证监管负责人、北京赛西认证公司、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等40多家认证机构代表,以及华为、中兴通讯、百度、深信服、奇安信等5家信息服务龙头企业代表。

  现场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处长郭力军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在致辞中指出,我市积极促进服务认证健康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3年2月底,深圳有服务认证机构60家,约占全国服务认证机构比例10%;服务认证涉及批发业和零售业服务、科学研究服务、不动产服务等20个领域;服务认证获证企业有2081家,占全国比例5.06%;服务认证证书3976张,占全国比例6.58%;2022年新增服务认证证书1171张,比2021年增长42.2%。李军副局长建议:一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服务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广泛宣传,大力推动信息安全服务认证的市场化应用;三协同统一,统筹抓好服务认证的行业服务与监管,维护认证市场秩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刘贤刚表示,电子标准院将继续扎根深圳为本地客户提供各类认证和技术服务,全力践行支撑政府,服务产业,贡献标准化最大价值的使命。

  北京赛西认证公司总经理韩硕祥、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产品认证处处长张斌、华为安全服务经理李济成、中兴产品认证总监向志华、百度AI安全技术总监林道正、深信服行业安全总监陈盼虎和奇安信副总经理张雄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实践分享。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充分肯定了深圳服务认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推动;二是认证机构要不断提升认证的供给侧水平;三是保证认证的公信力。

  现场活动结束后,刘卫军司长带队前往深圳光峰科技公司、百度深圳分公司现场调研,并在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体验点现场体验百度萝卜快跑无人驾驶汽车,真实感知服务认证在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作用。

  下午,刘卫军司长带队前往市检测院调研,参观了市检测院十米法电波暗室等实验室,听取了我市碳足迹标识认证、验光配镜服务认证以及认证监管情况汇报,对我市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要求我局积极推动认证并严格监管,对大湾区碳足迹标识认证工作极为重视,要求科学合理规划、突出重点、尽快实施,做到社会认同、开放共享。

  此次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服务认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认证宣传和推广力度,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