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认证行业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3-04-19 14:37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认证行业规范发展,4月14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认证行业监管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计量认证处处领导及相关岗位人员,市市场稽查局市场稽查处、各辖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圳市认证相关协会及联盟负责人,全市各认证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及自愿性认证监督检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及存在违法违规的机构予以通报,同时布置了我市2023年认证监管工作重点。市市场稽查局市场稽查处和罗湖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认证执法办案情况,对多家认证机构典型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和分析。

  计量认证处郭力军处长发言指出,各机构要对今天通报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引以为戒,加强管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提升认证能力与水平。2023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力度,创新监管模式,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现场抽查,开展大数据统计分析,强化异常情况风险预警追溯,强化认证认可知识培训,着重提升从业机构及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提高认证活动的规范性、有效性。

  

  李军副局长结合国家局的通报,以及我市监督检查结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认证机构要客观公正,遵纪守法,切实增强服务社会、造福于民的主体诚信经营意识;三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忠诚履职,科学监管,进一步增强净化市场、促进发展的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