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世界计量日”活动启动大会

来源:日期:2023-05-10 16:16字号:    

计量日照片.jpg

  5月9日上午,深圳市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活动正式启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启动大会并致辞。市局办公室、审批处、食品生产处、农业处、市场稽查处负责同志,各辖区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同志,市检测院、中国计量院深圳创新院负责同志,我市粮食生产企业、水电气供应企业、农贸市场、加油站、充电桩运营企业、眼镜制配企业、精密仪器制造企业、医疗机构、计量技术机构、行业学会协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李军副局长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深圳计量工作在构筑计量长效机制、深化计量领域改革、完善计量支撑体系、强化计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接下来计量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形成推进合力,加强能力建设、赋能产业发展,加强计量惠民、增进民生福祉,并强调深圳计量发展要为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启动大会上,郭力军处长对4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深圳市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实施方案》紧贴先进计量发展新态势,提出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谋划全市计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着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深圳计量的担当与作为。
       会上发布了“量行天地”科普计量微信公众号,结合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全球主题,推出《计量有度 粮食有数》科普动画。“量行天地”公众号将持续更新,不断加强计量科普资源开发和数字化推广,多角度、宽领域展现计量的魅力。大会还邀请了有关领域计量专家,分别围绕“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及中国特别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全市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活动将从5月9日持续到5月30日,市局计量认证处、各辖区局、市检测院等单位将通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计量宣贯,组织计量进社区、企业、商场、学校等活动,持续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